Rss Feed

笼子里 Desocialize 的小鸟


回到故乡生活近1个月,工作快一个月
以前认为不管在那里生活仰或工作都是一样的
但现在感觉就像活在笼子里的小鸟
小鸟在笼子里供人玩赏而我在这里为别人工作
当然不是工作的问题,做什么不是问题
问题是扣除工作的时间我能做什么?

What can I do???

在陌生的城市因为知道是陌生的所以心里有了自动的免疫
10年在外,寂寞也不过尔尔
但回到这片熟悉的土地熟悉的环境
一切尽是熟悉到如此陌生如此孤寂
原来最极致的孤独感不是在遥远的地方一个人流浪
而是在最熟悉的人,事,物里觉得孤单



          .......ahkuan in cage........                                                      

再宽阔的空间没有自由的气息也只是心灵的牢狱
再巨大的海港没有风浪的侵袭也只是精神的枷锁

搜寻了一个月
束缚 束缚 还是 束缚
到底有没有解开枷锁的秘药
还是有谁会来营救我?



                                                      Set me Free please !!!!!!!!!!!!




每天从书和网上寻找一丝宁静,今天看了几米的《我只能为你画一张小卡片》
觉得还蛮不错的 http://jimmy.mdino.com/jimmykapian.htm







昨天我爬出窗口,站在十七层高的窗边看黄昏的落日。我大声歌唱,一首接着一首唱得好兴奋,觉得世界是我的,美丽的未来即将来临。可是,当我一爬进屋内时,就感到更深的孤寂。我只好又爬出窗外,望着迷蒙的星光,继续大声歌唱。我唱得口干舌燥却不忍离去,好想唱歌到天明。我累了,蹲坐窗边,看着城市闪烁的灯火,心中升起一股暖意。我一定不是这城市里唯一的怪人,一定有一个人跟我一样,空虚时对着夜空唱歌到天明,也许我永远也遇不到他,但我熟悉他的心情。
天亮了。我要去睡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