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Feed

我喜欢你

今天旁晚下雨了
原本与友人要去打篮球的约
就在滴滴答答声中取消了

我很喜欢雨天
可是我不知道为是么
我就是那么喜欢雨天

如果硬要坳个原因
我会说是
小学的一场雨及一位以前喜欢的人

在念小学时
当时念的是新山宽柔一校
报名时因为是住在考学校附近马芝的路
所以很容易就进到了大家争相就读的小学

小学时搬过四次家
从Kebun Teh搬到皇后花园
然后搬去安乐市,
安乐市后住进了福林园
所以其实新山市区,东区,西区,南区
我都住过了

当时住皇后花园时
每天早上5点就要起床
梳洗一番后
就坐在电视机前
一面听着新加坡第八坡道
开台播的新加坡国歌
一面等着学校巴士的到来
所以我说新山人会唱新加坡国歌这一点也不出奇

我是第一个上校巴,也是最后一个下车的人
所以每天都会花几个小时在巴士上
依稀记得当年小车司机是个中年男子
有点肚腩,粗壮的手臂转着大大的驾驶盘一点也不费力
还有一位他的太太
负责看管学生的安全
两个人恩恩爱爱,好不幸福
他俩对我很好,有时因为赛车
8点才能到家,他们会买些东西让我果腹
而我也会帮忙他们把车窗关上

某天
有点反常的
他俩没啥说话
我想是吵架了
不只是是么原因
但年幼的我还是想他们尽快和好
毕竟我对吵架很反感

就在这时
天下起雨来
绵绵细雨,一点一点打在大巴的车窗上
摆动的车刷,在雨水的崔和下
把附着在车镜的尘埃一同扫除在视线里
他俩老考试说话了!
从此我就认为
遇有冲刷一切的魔力
让说有不开心的事
随着雨水一同流走

第一次对雨有了期待

中学时去了居銮读书
学校的操场很大
面积应该超过10000平方米
最喜欢做的事就是饭后
和朋友一起散步然后坐在操场前梯级
闲聊打屁
还有下雨的时候
看着绵绵水滴
拍打绿意青草
心情真的很好

对雨有另一种感觉
是因为以前以为喜欢的人
她不开心的时候
会去淋雨
是!没错
淋雨
我不知道特地去淋雨是怎样的感觉
虽然曾经想过但也只是一霎的念头
少了人气的
有点孤独
孤独,就是雨给我的感觉

现在我喜欢看下雨的泳池
真的很美
美到让我有一股冲动
去买一架单眼照相机
将它收藏起来

但我没有怎么做
因为...
我没钱买相机
呵呵

很久没有想写东西的冲动了
花了不少时间
也该去准备明天做工的事了


ps 原来喜欢是没有原因的, 原来我喜欢的是下雨没生气的街道散发出的孤独感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