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Feed

蜕变

一转眼,一个礼拜的新年假期即将结束。感觉这礼拜没做到什么自己想做事,去一趟太平就花了我3天时间。然后加上去居銮,Batu Pahat的同学聚会又占了2天。5天的时间就没了,2天象新山的朋友串门子拜年。时间就这样用完了@@

不过幸好还有一点时间可以看一些书,像新年前买的3本书,分别是 张瀛太《春光关不住》,罗孚曼《亲爱的,总有一天我会遇见你》和一本讲述身体语言的书。
除了以上的书,还有罗素的《幸福之路》和藤井树的《暮水街的三月十一号》

以上这几本书让我领悟了一些事,尤其是罗素著的《幸福之路》
挥别了学生的生活,放不一下一些事
这几个月我活得非常迷茫。以前课本里叫我们要努力追求自己的梦想和幸福
所以我有很多梦想要完成,看看我的dreams list,你就会明白其实我想追求的是体验不同的生活
但自回到这里,我的家乡。感觉自己被一条条无形的布给束缚
经济压力,工作压力和家庭压力让我无时无刻想奔走他方

罗素说:“我生来并不幸福。那时候,我最喜欢听的圣歌是:“厌倦尘世,我肩头重负罪孽。”五岁时,我曾想到,如果我能活到70岁,那我到现在才捱过我全部生命的十四分之一2我觉得面前漫长的无聊生涯简直难以忍受。青春时代,我厌恶生活,一度徘徊于自杀的边缘;而我之所以终于抑制了自尽的念头,只是因为想多学些数学。现在,相反地,我热爱生活;几乎可以这么说,随着岁月的流逝,我对生活更加热爱了。这一方面是由于我已经发现了我最想得到的东西,而且慢慢地得到了其中的一大部分。另一方面,则是由于成功地放弃了某些向往的目标——例如关于事物的不容置疑的知识的获得——因为实际上不可能得到它们。但是,幸福的获得,在极大的程度上却是由于消除了对自我的过分关注。”


学校叫我们努力追梦但没叫我们如何放弃
放弃那些不可能实现的梦
人因梦想而伟大也因梦想而困惑
我想这是每个人必经的过程
在这段假期,我静下心思考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
而那些是否可能实现
追求的目标不一样了,步伐也必须改变
就这样我想你们很快可以看到我的转变

影响我的第二本书是罗孚曼《亲爱的,总有一天我会遇见你》
这本书其实是一位对爱情非常有经验的男士写个女性朋友的
非常赞同作者说所得 ’幸福是你自找的,孤独也是‘
但这本书我想并不适合那些还在求学的女生
怎么说呢。书里强调的是鼓励女性寻找适合的人生伴侣
但有时爱情就是不理智的
明明知道不该爱,但还是有一头在进去
市面上太多教你如何谈恋爱,追女生的书本
如果爱情有条理可言就不是爱情了
但这书我想这书适合那些成熟的女性,可以参考去选择自己的终生伴侣

会买这本书是因为它的标题《亲爱的,总有一天我会遇见你》
受红楼曹雪芹的影响,我认同宝玉说的 男人是为女人而活,是为了照顾女人而存在

女生期待白马王子而我等着我的白雪公主

一直很期待能遇见自己命中注定的那个人,是什么样的感觉我不知道
是一见钟情还是像SHE的歌唱的那样 ‘触电直到爆炸’?如果你知道请告诉我。

曾经遇过一位对她很有感觉的女孩,不知道那是不是遇见命中注定的人的那种感觉
但至少为曾有过那么强烈的感觉。很多时候,并不是你喜欢一个人就行的。
那只是前提,还要心仪的人喜欢你才行。

爱情就是那么奇妙

寻找真爱的过程可以很甜蜜可以很痛苦
有些人收到丘比特的眷恋,排在爱情名单的上方
没有太多波折就找到了自己命中注定的人
但有些人却像电视剧那般被爱折磨,甚至牺牲自己宝贵的性命来结束那失去挚爱的痛

搜寻是寻找真爱重要的一环
可能很漫长但值得我们坚持下去

感情空窗了多年的朋友,结束了单身的生活
问及如何认识男友,她说是以前中学的同学
一个等了她5年的同学
辗转反侧 原来那个人已在身边

然后在太平时又遇到另一个故事
男方在半岛南部工作,女方在槟城工作
一次工作偶然的际遇,点燃了爱苗
两人共结连理
原来距离也无法打败真爱!

别人都说单身的人该学习如何欣赏孤单寂寞
但绝不是习惯
惯性是很恐怖的东西,扼杀了转机,扼杀了命运的改变
如果你习惯一个人,有时也约约朋友一起出门吧

最后是张瀛太的《春光关不住》,买这本书是因为它的前言

”大多數人愛家鄉,那是幸的;極少數人恨家鄉,那是不幸的。正巧,我是後者。

家鄉給我太多遺憾,我終其一生想逃離它。
不願見它。

有時候忍不住了,簌簌掉淚、狠狠地想念它,但仍不給它機會。不原諒它,頂多忘卻它。

我從不奢望我誕生在他處,既然已經出生、已經飽受折磨,那是它欠我的,我不計較,只求它別再來凌遲我,求求它!也懇求老天!

我並不消沉,也不孤僻;相反的,我非常開朗積極。我可以拯救自己,跑得越遠越好!地球上的任何一片土地、海洋、天空,只要是語言不同、空氣食物風俗不同、價值不同,我都恨不得撲到它懷中。

是的,我渴望生活在他方。儘管我沒有金錢、沒有能力揚長而去,但家鄉困得住我的身,困不住我的心。你看,我寫的故事多半發生在異國,各式各樣的人物和身世,過得都不太好、都狼狽或坎坷、都在異想天開中做困獸之鬥,但還不及我的不幸與苦惱。可我在裡面得到了快感、得到些許安慰,我知道,我可以利用這種愛恨交加的矛盾繼續發洩──

直到我的恨意消弭。

二十年來,怒火熊熊地燒成了餘燼,逐漸邁入中年,我對家鄉已經不那麼恨了,還增加一些同情或惋惜。似乎,我寫的故事也不再那麼綺麗浪漫了。

有人還在問我,那個「西藏愛人」呢?還在追究那些大草原上的傳奇和民族誌。然而,他們不知道,小說裡所有的奇遇和角逐、所有的愛情只是藉口,生命意義的擺盪不定才是主題。而《春光關不住》仍延續了以往的一些浪漫奇遇和傳奇性,但味道不同了、心境不同了,唯獨生命意義仍在擺盪,生命的對話仍充滿哲辯,仍有意無意地想揚棄一些文明偽裝和矯情;然而,畢竟多了一層沉澱,和莫可奈何的瞭然。就像大地添上一抹秋彩,餘餘的回溫……(不過裡層仍是欲蓋彌彰的春光)

男人說:巴黎的日子,像偷來的幸福,季節一到就要飛走。
女人說:我們的愛情老而沒有皺紋。
男人說:這聽來像天真的童話。我只想把它(愛情)製成標本,收藏起來。

旅人道:遠行,意味著自由嗎?我走得再遠都未曾感到自由。   牧人答道:「色金梅朵」在一年裡開花了又死亡了,一百年的路可以走多遠……

中年人說:在蒼茫人海中要銜續一段露水情誼,對一個滿目霜葉的男子而言,是奢侈了。
老年人說:人生這麼短,事情也不太多,著急什麼?

囚徒說:該放生的是我自己嗎?我還在找那把開啟籠子的鑰匙。
局外人說:或許沒有鑰匙,沒有籠子。

單戀者說:你的鬍子編在我頭髮裡,那樣參差的顏色,看起來多像兩個人一同老去。
臨別者說:我聞到彼此的呼吸,水氣沾上了彼此的鼻尖和嘴唇,就像一場熱吻後的餘溫,但我們沒有真正吻別。

浪女說:你跟著我走過哪些地方?
浪子說:每個落腳處我都去過。
(他的淚掉在她臉上,融掉那層薄霜,斑斑駁駁,彷彿寫上了字字悔意。白雪把他們覆蓋,像一座無形的塚……)
浪女說:我知道我們將成永恆。

尋訪者說:沒有人為我的來到而張望或停留,他們仍在不急不徐中繼續行程。
遊牧者說:我像一道風景掠過一陣風,一個句號,無從棲身。
女人說:你們的靈魂不同,你太強而她太弱,你總會灼傷她。
男人說:每個女人遇上我都是一樣,可是我也希望,有天能讓一個女人熱熱的灼傷,即使殺了我,也願意。

盜墓者說:那種花,像個仙女或妖靈。究竟是生自死去的公主?還是生自公主和殉情者?
通靈者說:是青年的幽魂不散,死後也要陪伴公主。

採花賊說:我向來見獵心喜、見異思遷,永遠不知道到手的算不算寶物。
少女說:你還能偷到什麼時候?
採花賊說:我永遠要作賊,除非把這身無用的翅膀折斷。

姑娘說:我在帽子上插了一根雪白的鷹羽,追蹤你到天涯海角。
過客說:是啊,我總以為,那是個不經意揮出的球、一個來不及打包帶走的行李,錯過了什麼卻不想彌補……

騙子說:我得把這齣戲寫精采,去跟台灣人要錢,進軍奧斯卡。
北京人問:主題是什麼?
騙子說:頹廢啊,那種你無法想像的快樂。

巫女說:我只是出門去流浪。我知道有個男人在一處等我。
男魂說:我是被巫女下了咒才開的花,等著巫女去解咒。

巫女說:生命僅是一場靈魂自死亡中甦醒的夢。
而我所到之處,將開出一朵巫女之蘭,我播的種。“

从没想过爱可以那么浪漫,对这本书爱不释手 =)
浪漫不是女生的权利,男生也该有男生的浪漫

有点懒了,沒力写了~
睡觉去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