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Feed

沙巴神山

很久很久,终于有时间update我小小的空间^^ 在等着曼谷的照片的同时,更新下吧~

第一次踏足东马,这听闻已久的婆罗洲,以树桐,油田及天然气出名。婆罗洲又称加利曼丹,为全世界第三大岛是三个国家的领地:马来西亚,文莱及印尼。而马来西亚的领土可以分为沙巴和沙崂越。
沙马虽然同属马来西亚但3个月嘚限制居留让隔着南中国海的距离更加疏远。这样的保护机制保护了东马人的工作但却保护不了东马的发展速度。可能是因为这样,东马才有着那最自然的原始森林最傲人的美丽海域。
当一样事物成为众人的骄傲,人们会把那样事物时时挂在现实生活里。婆罗洲神山,沙巴人的骄傲,和柬埔寨的吴哥窟一样,四处都可见到它的图像

从神山山脚到顶峰可分为两条路线,Timpohon Gate开始的话全长8.5km而Masilau Gate则较长10.5km。那额外的路程能让你看见更美的风景。


出发拉
现在的人被沉重事业压着,无法好好的思考。所以我特别喜欢旅行,只有旅行时能让人恢复短暂的思考能力。爬山和旅行有异曲同工之妙,就像远古的苦行僧,通过不间断自我的放逐,用各种方式沥炼自己的灵魂,寻找世间的真理。我没那么伟大,只是想在这高入云霄的千年神山面前,得到一些启示。一步一步的攀岩,一点一点的领悟,全身的酸痛像是催化剂让人慢慢靠近人生的真啼。


淋雨中
花了6小时半,终于要到半山了!yexu & yimin早早就在一间木屋那儿等我们。他们2个竟然说我慢~他们被那么轻当然快啦。
y & y: 你们很慢叻,原来龟兔赛跑里的兔子是等死的,哈哈哈
我     : 你试试看被那么重的背包看看,你就变成被压死的兔子
接下来...我忘了 哈哈,所以有些事还是赶紧写好,不然很快就忘了


乌龟和两只兔子

到了半山...累毙了...
半山的夕阳特别美丽,没有海浪的陪伴,没有等待渔船归来的期盼,高山的夕阳特别的孤单但有特别的美丽。以往看得夕阳是在地平线海平线渐渐消失。被烤的通红云彩慢慢消失在夜晚的屏幕中。第一次眼前的夕阳不是在地平线海平线消失而是在云群的拥抱下渐渐睡去。喜欢夕阳的人,一定要来看看这云海夕阳。

 半山云海夕阳
半山夜宿,最折腾人的还是温度。夜晚的风在太阳睡着时肆涅的很,10度以下的冷风让人频频从睡梦中醒来。躺在床上,我在想努力的往上爬是为了什么,对!就 是山顶的日出,海拔4千米的日出!到了东马,时间观念变得非常懵懂。隔了南中国海,太阳起的特早也落得特快。5摄氏度,躲在被窝是何等幸福的事。撑起睡虫 走出小屋时,大伙儿已经攻顶。而我还在摸索着去餐厅的路。三点攻顶显得有点迟,为了一开始的目标,为有离队独身前进。当一个人固执的相信某样事情时,会变 得何其勇敢,何其愚昧。不知道是错是对但我不想留下遗憾。

 等下要大声地许愿
很遗憾的,没看见山顶的日出,但那第一道穿过厚厚云层的阳光也特别美丽。  当人群稀稀落落的开始下山,我面对着千年的石块,面对千里外的冷风,我知道人类无法征服自然但人类能征服自己。我没征服神山是神山征服了我而我征服了我自己。坐在山顶的石道那么久,也许神山不知我的到来。一厢情愿地想要融入千年的风景,没想到,我竟是那么格格不入。
静下慌神的心,看着云海看着千年前地壳运动的千古峭壁。在海拔4千米,我是如此的渺小。连峰里的小碎石都有千年的岁龄。大家都谦虚起来。

 4xian, me & King of 100plus

神山的美丽不仅仅是因为那傲人的高度也是因为她照顾了沙巴州的子民。让我顿时领悟为什么沙巴人活的那么忧哉。鲜少听到恼人的车笛,迷人的微笑,这些都不能在吉隆坡找到。城市里的人心浮气躁的和时间赛跑,这一切的一切在神山面前显得那么渺小,在千岁的面前,几分几秒也不再重要。
不管是上山或下山的旅客,就算互不相识,见面也会报以轻轻微 笑。笑容是多么亲切,让辛苦的路程添上一点颜色。城市的人无法亲切的象陌生人打招呼,压力,自我保护机制等等,隔开了人与人之间无形的交流。当到了大自 然,所有防卸烦恼都放到了一边,也只有喜欢大自然的人才能享受清新的空气和彼此间的微笑。


沙滩海洋我都爱^^
沙巴的海美德让人惊奇。往往人类人口密度的增加,商业活动伴随而来的是对环境的破坏。但这里的海却是那么得干净迷人。完全颠覆了许多海边的命运。 



 


人类是因为能思考而成为万物之灵。但这万物之灵被私欲吞噬了灵魂成了大自然渐渐消尽的祸首,变成了万恶之灵。在完全的剥削无私的大自然之前,你有没有想过为我们的环境出一份心力??别再想了,行动吧!

p/s
下礼拜我这初出茅庐的土木仔要开工了!!加油加油!
之后在更新我的曼谷之旅,敬请期待^^

2 comments:

weiyin ☆ 尉瑩 said...

interview success already la? congrats ^^
so fast working, i'm still having holiday XD

king of 100plus lolz

ahKuan said...

yup^^ enjoy holidays ya~ start working no more rest ady. hehe yih wei is the king of 1ooplus, go peak also want to drink 100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