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Feed

合艾记

泰国,一个我向往已久的国家
吸引我的不是因为它是一个万佛之都
而是泰国是唯一一个东南亚国家
没有沦陷成为殖民地的国家
泰南一个神秘的地方
马共当年退居与此,蠢蠢欲动的想反攻
但被新村政策与身份证制度给击垮
这也是为什么,我国特别多新村
为什么我国一直查证身份证
全是当时遗留下来的证据
去泰南,有点兴奋
也许身边的人就是马共的后裔
但已经不承接先人的意志

边界往往是两个文化的交流区
以欧洲而言,国家与国家间已没有那堵挡隔文化冲击的地墙
文化的融合统一,钱币的一体制
就是现在的欧盟
我相信不久的未来,世界上不再会有以国家为单位
亚洲肯定会出现一个类似欧盟的组织
这是趋势,钱币会统一
那文化会不会统一,大家拭目以待

我国是亚洲板块最南端
下临新加坡,上接泰国
我这个新山人,从小看着新加坡节目长大
还曾一度为区别首相,总统这最高领导人而混淆
我敢说,我这个年纪的新山人,听到新加坡国歌也能合着唱
新山人鲜少到新加坡购物,更多的是为新加坡的经济做出了直接的贡献
而因为汇率差的关系,新人常常跨过新柔长提到新山购物
反过来北马的居民我想也常常踏足泰南购物
让我最惊奇的,是那一座座兴起的庙宇
不是佛庙,是华人道教众神的庙邸
带着不同音调的华语尽是如此亲切
星洲日报,光华日报,中国报在合艾的大街上四处窜动
如果没有那貌似爪哇文的泰文
还真让人以为这儿是马来西亚

有点讽刺意味地说
其实是泰国同意让日本军队通过他们的国土
间接造成英殖民地马来半岛及新加坡沦陷
三年零八个月的人间地狱,试问现在的年轻人可否了解?
但不可否认,泰王的决定
保障了泰国人民的生命
虽然人民还是会遭受日军的践踏
但比起沦陷,这根本没什么

这次的旅程看了很多庙宇
但没有历史作为支撑的建筑
虽然宏伟但没了气势
那合艾版的水上市场
让所有旅友不禁自问:“这样也可以??”
有点失望
但不减少我对曼谷的向往
期待来临十月的毕业旅行
让我这个喜欢旅行的人
向您朝拜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