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Feed

五夜

终于今天考完了大学最后一次测验
虽然不是第一次考得很差,但始终觉得化学不是我的强项
完完全全忘了中学学过的知识
大考得加把劲了

许久没去书局,恰巧这星期有海外书市
一考完试就去翘课去书展(很懒,不想上课)
人潮幸好不是很多,一进去就直接去找 余秋雨的书
出版商脑子动得很快,语录,读本一直出
但大部分余教授的书我都有了
然后其它的书我没心情看
太多了
随意走走 随手翻翻
始终都没遇到一看就爱不释手的书
我想是有好书但我没遇到,买书其实也是要看缘分的

一个人逛街其实更能感受时间的流逝
时间过得特变慢
应该说少了一群人讨论打屁的时间,效率提高很多
想做的事一下就做完了,然后还有很久才到想回家的时间
就随意选了套戏来打发时间

其实我想如果有一个人看戏经验的人都会很准时或提早进场
不像一般朋友去看戏那般磨磨蹭蹭,等过了个10分钟再进去
今晚不知为啥,一个人看戏的人特别多 我就是其中一个
广告还没播,大家都提早进场
第一次戏院里静的那么恐怖
就像拿着两个罐子盖着你的耳朵,然后听到嗡嗡声般寂静

突然觉得在这座钢骨水泥森林里
不止外表刚冷冰酷
连内部也落寞无比

很多人就这样上班放工 然后就日复一日
热闹如此陌生 心灵如此孤寂
别人说 这就是生活
背井离乡的生活

每个人都需要个支撑点
今晚不回家的人的支撑点 又是什么?

p/s 不语静思...